豌豆姬-SELLSEA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爱你,西里斯(四)

简介:亲世代ABO的故事,多CP



“怎么回事?”詹姆怔怔地看着格兰芬多金红色的幔帐,坐起来抓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一副搞不清状况的样子。

“出了点意外。”西里斯说,坐在卢平的床上,他看上去有点心烦,语速很快,“如果你好点了,我们最好去上课,我们已经翘了一节魔药了,再不去上变形课麦格准会杀了我们的。”

詹姆茫然地看着他,“怎么——?”

他突然想起来了,并且意识到小天狼星为什么尴尬地躲避着他的视线。

“我……?”他艰难地、难以置信地发声,西里斯打断了他。

“你昏倒了。”他快刀斩乱麻般一气儿道,“你有点不舒服,就是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啥?”詹姆说,清楚地认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天哪,他,詹姆·波特,居然因为一个Alpha的信息素昏倒,连彼得都没有发生过这种事,火辣辣的羞耻感烧痛了他的面颊,这简直——

“有其他人看到吗?”

“没有。”西里斯说,直视着他的朋友,“你一昏倒我就把你扛回宿舍了。”

“我没有昏倒!”詹姆大声说,他不是在否认事实,他就是字面意义上地不能接受那个词儿的发音,“我只是——只是——”

他的目光接触到西里斯的,声音低了下去。

“再强壮的人也会晕倒,况且你没有吃早饭,我觉得你可能有点……低血糖啥的,再说那家伙太臭了,你可能被熏晕了,你的鼻子很好使。”西里斯说,詹姆知道他是在帮自己找借口,没吃早饭?西里斯也没有,但他就好好的,况且西里斯的阿尼玛格斯是只大狗。

“你怎么想随便。”詹姆说,用力抠着被单上的一快焦斑,是他们某次坐在床上玩噼啪爆炸牌留下的,他希望西里斯不存在,或者自己不存在,索性最好霍格沃茨忽然被炸上天。

奇怪的是小天狼星听上去很气愤,应该觉得气愤的明明是詹姆,“我怎么想?你说我怎么想?”

“如果你觉得我是个懦夫,你大可以说出来!”詹姆大吼,脸上火辣辣的触感更强了,他真希望可以给西里斯一拳,或者西里斯给他一拳,但是西里斯只是恼火地看着他。

“你能不能正常点?”他说,“我刚刚被你吓到了,哥们,如果你再不醒来我已经准备把你送到医疗翼或者找邓布利多了!”

“幸好你没这么干。”詹姆咕哝道,“不然明天全校都会知道这事,詹姆·波特被一个高年级的姑娘吓得昏倒,鼻涕精可以提前过圣诞节了。”

“别那么蠢。”西里斯说,不耐烦地把两人的书包一起甩到肩上,“快走,我们要迟到了。”

詹姆立刻跳起来,他可不会承认自己的脚还有点软,小天狼星也没有把书包还给他的意思。

一路上他们谁都没提刚才的事,接近教室门口的时候詹姆咕哝了一句什么。

“你说啥?”西里斯问。

“没什么。”

直到詹姆像往常一样第一个完成了麦格教授的要求,后者投以他严厉的一瞥,给格兰芬多加了十分,才感到好受了一点,他注意到莉莉也很快成功了,西里斯正将桌上的梨变成睡鼠又变回来。

“你真不介意?”他问他,小天狼星看了朋友片刻才意识到他指的是刚才的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作为回答。

“你应该。”詹姆闷闷不乐地说,用魔杖戳着桌上那只打呼噜的老鼠,错过了莉莉交完作业路过他身边时投来的奇怪眼神。

“别提这事了行不?”小天狼星说,“你简直像个婆婆妈妈的Omega。”

詹姆反应很快地狠狠踢了他一脚,西里斯倒抽了一口气,恰巧麦格严肃的目光扫过他们,他只能把痛呼憋了回去。

“不过你说的也没错,她可比巨怪臭多了,那味儿……我肯定是有点过敏。”詹姆若有所思道,西里斯做了个古怪的表情,两人咯咯笑起来,教授瞪了他们一眼,但没说什么,她正忙于纠正彼得挥杖的姿势。

“说道这个,你知道后来麦格来了吧。”西里斯说,詹姆瞪大了眼睛,“她简直气疯了,‘下流!没教养!在公共休息室里——你怎么敢?’,又用魔法驱散了那股子臭味,之后大家就好受多了,经过这次我估计那个丑八怪这下至少几个月都不敢再嚣张了,她所有的课余时间都要劳动服务。”

“我们今晚也有第一次劳动服务。”詹姆突然想起,“不会和她碰到一起吧?”

“难说。”小天狼星的脸阴沉了下来,“她最好别。”

 

晚饭后麦格冷着脸告诉他们,劳动服务的内容是帮海格清理一些动物的粪便,詹姆高兴得几乎跳起来,在院长看不见的地方捅着小天狼星的胳膊低声说:“拜托,这也算是惩罚?”

“看样子我们不是唯一的。”西里斯低声道,皱眉看着向他们走来的丹顿,詹姆的笑容僵在脸上。

“谁都不希望劳动服务的时间加长。”麦格警告,严厉的视线来回扫过西里斯和丹顿,他们看上去下一秒就要咒死对方,“提前告诉你们,清理工作是不允许使用魔杖的,如果被我发现的话就不是劳动服务那么简单了。”

她一直将他们领到海格的小屋前,海格高大的身影在门口等着他们。

“交给我吧。”他粗声粗气地说,假装没看到西里斯的鬼脸,詹姆怀疑他在胡子后面偷笑,“我会看住他们的。”

麦格责怪地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

“跟我来。”

他把他们领到禁林附近的一处棚屋。

“这什么味道?”丹顿大声抱怨道,因为忽而传来了一股浓重的臭味,考虑到麦格说过他们的工作是清理粪便,詹姆不是很意外。

“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从你身上传过来的。”西里斯说,假装惊讶的样子,“难道不是吗?”

詹姆幸灾乐祸地笑了,感到一种报复的快意,丹顿的脸瞬间涨成了红色。

“你——”

“别吵。”海格说,像座山那样挡在两人中间,“你们听到麦格教授说的了,一人拿一把铲子去那边清理粪便,我会全程监督你们。”

丹顿骂骂咧咧地去了,海格赶紧趁着这个机会小声和两人说话。

“别闹了,小祖宗们,你们不想再增加劳动服务时间吧?”

“就开个小玩笑。”西里斯耸耸肩,“海格,我们会听话的。”

海格甲虫般黑亮的小眼睛流露出怀疑。

“布莱克,你去清理那边。”他大声说,“波特,你去中间。”

这个分配的用意很明显,海格想用詹姆把两人隔开,西里斯还想说些什么,詹姆拉住他的胳膊。

“算啦。”他悄声道,把后半句看在海格的份上咽了下去,但西里斯已经明白了,掉头顺从地走向他的位置。

策略起效了,有那么一会儿三人各自默默地埋头干活,因为规定不准使用魔杖,也就没有空气清新咒保护他们的嗅觉,大家都想快点解决离开这里。詹姆费力挥舞铲子,把那些不知是什么动物的粪便搞得到处都是,忽而他的铲子和另一把碰到了一起。

詹姆抬头看了一眼,是丹顿,她憋气憋的脸色通红,擦着额头上的汗,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连嘲讽她的兴致都没有,詹姆默默地移开了自己的铲子,在别处铲了一堆,倒进脚边的桶里。

“你朋友是怎么回事?”

“啥?”过了一会儿詹姆才意识到是在和他说话,“你什么意思?”

“他把烂番茄扔到她脸上。”丹顿皱眉道,看上去依旧愤愤不平,“这算什么事儿?”

“是她先扔他的。”詹姆防御性地反驳道,“再说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那他也不该这样做,就算她是个白痴好了,她也是个Omega。”丹顿说,“格兰芬多可没有欺负Omega的残渣。”

詹姆皱了一下眉。

“她活该。”他冷冷道,“这事和她是不是Omega毫无关系,她不该主动攻击他的,西里斯只是顺手反击,是我也不会站着给人打。”

丹顿放下铲子,詹姆觉得这可能是动手的前奏,也把工具一丢,然而他很快发现不管自己站得多直对方都比他高了半个头,西里斯在棚屋的另一头还没有发现这边的动静,詹姆默默祈祷等下开打他能快点过来支援。

“我以为你不是这种人。”丹顿说,恼怒地看了他一眼,詹姆紧绷身体做好准备,但是接着她捡起自己的工具,向另外一边走开了,留詹姆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别偷懒了。”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这才回过神,西里斯已经处理完他负责的地方了,他看上去狼狈极了,卷着袖子和裤脚,苍白的脸颊上浮现出淡淡的潮红——他出汗了,“你才干了那么一点?”他惊讶地说:“你刚才在干嘛?睡觉吗?你不会想明天继续吧?”

“我努力了来着的。”詹姆恨恨地瞪着手里的铲子,“它就是不那么得心应手。”

“我来帮你。”西里斯说,“别偷懒了,我实在受不了这味儿了。”

他们在海格的监督下干完了剩下的活儿,主要是西里斯在干,等詹姆终于收拾好工具,和西里斯一起心情放松地走向海格时,丹顿已经等了好一会儿了,她沉着脸一副不太愉快的样子。詹姆假装没看到,但时刻警戒着以防西里斯突然动手。幸运的是他们只是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便错身而过,不知是不是詹姆的错觉,他路过丹顿身边时她似乎用力嗅着什么,然后露出一副迷茫的神态。

“我臭的已经闻不出自己身上的臭味了。”海格将他们送到城堡门口,丹顿先走了,西里斯恹恹地抱怨着,“回去我要立刻洗个澡,现在几点了?”

“早就熄灯了。”詹姆看了一眼手上的表,淡金色的星座在深蓝色的表盘上慢慢旋转着,这是他的祖父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还算好,他们应该都睡了,虽然到明天早上寝室里都会弥漫着一股屎味,但至少我可以假装和自己没关系。”

“别,彼得会烦死我的,他的鼻子比老鼠还灵。”西里斯慢慢说,忽然有个了主意,刚打算开口詹姆充满灵感的视线就转了过来,他们又想到了一起。

“离这儿不远。”詹姆说,脸上带着得意洋洋的笑容打起了哑谜。

“你带了隐形衣?”

“随时带着呢,不用担心回来被洛丽丝夫人撞上。”

“我一直想试试同时开启所有的龙头。”西里斯慢吞吞地说,“感觉一定很棒。”

詹姆必须承认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评论(14)
热度(6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豌豆姬-SELLS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