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姬-SELLSEA

上一篇 下一篇

[HP/GGAD]战前

SUMMARY:在格林德沃攻陷了新法兰西省仅剩的两颗中立行星后,共和国的成员们再也坐不住了,他们表示愿意在星际议会上听取邓布利多上将的诉求。

NOTICE:舞台剧剧本形式,混杂星际战争AU,机甲设定,CP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邓布利多。

 

 

 

第一章

 

第一幕

星际议会

出场:阿不思·邓布利多上将,黑暗中的声音,众议员,群情激愤的民众,上将的朋友多吉,帝国特派记者,不知名的女孩

旁白:在格林德沃攻陷了新法兰西省仅剩的两颗中立行星后,共和国的成员们再也坐不住了,他们表示愿意在星际议会上听取邓布利多上将的诉求。

广阔黑暗的厅堂中布满无数悬浮在暗处的平台,邓布利多走上位于中心正缓缓升起的一个,一束不知源头的白光照在他落脚处。

邓布利多:相信诸位已经收到了我的书面申请。

黑暗中的声音:我们收到了,你想取得凤凰的使用权(一阵窃窃私语),而我们还在考虑。

邓布利多:容我提醒一句,格林德沃与他的命运机甲前日刚攻陷了新法兰西省的最后两颗行星,目前正在向议会逼近,他被认为是不可阻挡的,可能已没有足够的时间容诸位慢慢思量利弊。

议员一(被微弱的白光照亮):你真这么想?

邓布利多(礼貌地):我不明白,此话怎解?

议员二(同被白光照亮):我们听到了传闻,上将,一些人认为你不够可靠。

邓布利多:我不知道是什么传闻令诸位迟疑,但我对共和国的忠诚是毋庸置疑、有目共睹的。

议员一:你不是共和国人。

邓布利多:我的父母是,严格意义上说我出生时体内就流着忠于共和国的血液,而我取得共和国永久护照已有八年,这八年里我的所作所为经得起考验。

议员二:确实。八年不算很短的时间。

议员一:也不算很长时间。

邓布利多:能否言明诸位对我的顾虑?

黑暗中的声音:作为一名共和国军人,邓布利多,你的历史不算清白。和你初次来到议会时一样,一些成员始终担心这会是格林德沃的陷阱,如果我们将凤凰交给你,而你背叛了我们,那么格林德沃就拥有了两架太古机甲,共和国将失去最后的倚仗,这是非常冒险的决定。

邓布利多:我确实赞赏必要的谨慎,但事实摆在诸位面前,应该不会有人忘记是谁在自由贸易区重创了帝国的军队吧?毕竟距离那时和之后的几十次战斗不过短短半年时间,在我之前,共和国可说是束手无策的。

议员一:大胆!

议员二:他说的是事实。

嗡嗡的赞同声音。

邓布利多:更何况,无端揣测一位共和国的功勋上将同帝国有染,本身就是怀疑共和国的执政能力。不论我同帝国元首过去有怎样的交集——我们年幼时曾同是改造人基因实验室的幸存者一事已是总所周知的了,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各自的立场也早已令我们在成年后分道扬镳。现在我唯一的目的就是阻止他的侵略步伐,保护无辜的平民,为了这个目的我需要一台能够同命运抗衡的机甲。

长时间的讨论声,邓布利多笔直地站在原地等待裁决。

黑暗中的声音:我们明白了,开始表决吧。赞成将凤凰的使用权交给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请示意。

灯陆陆续续地亮起。

黑暗中的声音:超过半数。

稀稀拉拉的掌声。

黑暗中的声音:表决通过。你的申请被批准了,上将,恭喜你成为近两个世纪以来凤凰的首位拥有者。

邓布利多(行军礼):您不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平台降落伴随灯光暗下,星星亮起。

 

议会外

多吉(激动地停在原地,四处张望):天哪,阿不思,他们都是来看你的!

邓布利多(微一皱眉):快跟上。

两人快步走在激光栏隔离出的道路上,两侧是举着标语的人山人海。

多吉:全是你的支持者!等等,也有少数抗议者?

邓布利多:他们可以两者兼是。

民众一:我爱你,阿不思!

民众二:滚出共和国!格林德沃的婊子!

多吉(小心翼翼地):这可不大友好,是吧,阿不思。

因为过于拥挤,一个小孩从栅栏的间隙滚了进来,她的头发被光束烧焦了。

多吉:天哪!

邓布利多(弯腰抱起女孩):你还好吗?

女孩怯生生地点头。

邓布利多:你妈妈呢?她现在一定很着急。

多吉:我们最好快点走,阿不思!人群要冲进来了,把这孩子交给岗亭的守卫就好。

邓布利多点头,抱着女孩快步往前,闪光灯不断打在他脸上。

记者(隔着栅栏跟着他们往前跑):上将!您对迎战元首有把握吗?

邓布利多:你是帝国人?

记者:没错,但我有共和国的采访特许证。

邓布利多(扭头看着他):记得告诉格林德沃,我们之间绝不会善了。

记者:我可以把这当做是你的申明吗?

邓布利多:随你。

道路已达尽头,记者止步,邓布利多、多吉和女孩坐进穿梭机,将嘈杂声隔绝在外面。

 

第二幕

帝国,中央行省,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府邸书房

出场:盖勒特·格林德沃,戴安娜

格林德沃缓步上,身着宽松的黑袍,金发披在肩头,手中抓着一卷报纸,大笑。

格林德沃(独白):他真的这么说了,我们之间绝不会善了?阿不思,什么时候你变成了一个喜欢撂狠话的人?(踱步)你问他们要来了凤凰,好啊,这倒是意想不到的事,没想到星际议会的老东西这么舍得,但你不会误以为是信任吧?会吗?他们顶多是希望我们同归于尽,可怜的家伙!还在假装不知情……我差点忘了,这正是你最擅长的,差点忘了……

(沉思片刻)戴安娜!

戴安娜上:先生?

格林德沃:拿契约纸和笔来。

戴安娜:您这是准备……

格林德沃:我正准备向邓布利多下战书,这既是我和他共同的愿望,又是众望所归,我没有理由拒绝。

戴安娜:但您完全没有必要同他决斗的!这是共和国的诡计,是他们散布谣言逼迫你这样做,我们的军力是他们的三倍,同邓布利多决斗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格林德沃(假装惊讶地):你是在训斥我吗,年轻女孩?胆敢同我这样说话的人都已被流放纽蒙迦德。

戴安娜:如果您觉得我同那些叛党一样的话,也把我关进去吧,我不能眼睁睁看您做出不明智的决定。

格林德沃:不明智?(来回走动)你也认为我的决定不明智吗?

戴安娜(勇敢地):是的。

格林德沃(微微一笑):我也这样觉得。

戴安娜:那你还——

格林德沃:我的哪个决定被人们认为是明智的呢?发动这场战争前所有人都说我疯了,但现在我已经是一千亿颗恒星的统治者,去拿契约纸和笔,亲爱的姑娘,别让我费心,否则我只能自己去取了。

戴安娜(妥协地):好吧,先生。

格林德沃:谢谢。(思考着如何下笔)去做些别的随便什么事吧,别这样盯着我。

戴安娜:我宁可在这里盯着你。

格林德沃(抬头看了她一眼):你的大胆有时令我惊讶,不过这也是你能当我秘书的原因,我讨厌唯唯诺诺的家伙,比如亲爱的邓布利多。

戴安娜:您同他很熟么,先生?

格林德沃:你很好奇?

戴安娜:有点……外面的人都在传闻……

格林德沃:什么传闻?

戴安娜:我也不太清楚,总之……他们说你们是朋友。

格林德沃:曾是。

戴安娜:什么?

格林德沃:我们曾是朋友。

戴安娜:这么说传闻是真的。

格林德沃:什么传闻?我以为你不清楚。

戴安娜(脸红):我确实不知道,哎呀,先生,我突然想起有重要的文件要处理。

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挥挥手):去吧,下次找个好点的借口。

戴安娜下。

 

第三幕

共和国,阿不思·邓布利多上将的官邸

出场:阿不思·邓布利多,不知名的女孩,女管家,阿不福斯·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好奇地四处张望)

邓布利多:小心别打翻我的墨水。

女管家:阿不思,你从哪儿带回来的这个小家伙?

邓布利多:一个意外,我已经让人发布了照片和联络信息,但到目前为止她的家人都还没出现,我只能临时把这孩子带在身边。

女管家:可怜的小东西,来,我们去厨房找点巧克力饼干吃。

邓布利多:麻烦你照顾她了。

女管家(牵着女孩离开):完全不麻烦!

(铃声,邓布利多接起电话):你好?

一个低哑的声音:是我。

邓布利多(迟疑了一下):阿不福斯?

阿不福斯(低低地):恩。

邓布利多(先是手足无措,很快冷静了下来):你有事?(独白,自我厌弃地)你有事?拜托阿不思,这是你能想到最好的开头?

阿不福斯:我看到那条新闻了,他们说格林德沃对你下了战帖。

邓布利多:现在的记者手脚真快,我收到那封信不过短短半天时间,大街上却已人人都能背诵它的内容了。

阿不福斯:所以……你准备去咯?

邓布利多:这算个问题?我当然会去,所有人都指望着这场决斗。

阿不福斯(讥讽地):真是一场盛会,命运对战凤凰,盖勒特·格林德沃对战阿不思·邓布利多,人们愿意买票去看呢。

邓布利多:我恐怕票卖不出去,决斗场地会设在偏远的星球,任何远距离武器都够不着的地方,以保证双方公平较量。

阿不福斯:公平?他驾驶着传说中的命运机甲,那玩意儿有自己的战斗本能,你知道它为什么叫命运?因为遇见它你的命运就注定了,它从未失败过!它的驾驶舱能在短短三十秒内重塑驾驶员的身体,拥有它的人可以说是几乎不死的。

邓布利多:人们肯定是言过其实了。

阿不福斯:你这样想?你的新机甲应该已经到手了吧。

邓布利多:没有,晚些时候我会去接她,怎么了?

阿不福斯:届时你会发现你的美人左翼后侧有一条无法弥合的陈旧伤痕,全宇宙最一流的维修师也不能让它消失,再猜猜那道伤痕是谁留下的?你答对了,就是命运!

邓布利多:你现在从事机甲维修了?我很高兴你学了不少。凤凰的前任操作者死在命运手中,不代表我也会。

阿不福斯:会?不会?我可不那么确定。

邓布利多:所以你是特地来告诉我我死定了?

阿不福斯:我是来告诉你不用急着去送死,你最好拒绝!什么时候起全体自由人类的命运掌握在一个人手中了?一场决斗能改变什么?把至今为止所有血债一笔抹消?如果你输了,难道就让我们从此放弃抵抗?我看不出你迎战他的好处!

邓布利多(无奈地):我不能拒绝,阿不福斯,我必须出战,否则所有人都会认为我害怕格林德沃,这对严峻的形式无异于雪上加霜。

阿不福斯:你不怕他?

邓布利多(平静地):不。

阿不福斯:有意思的回答,要是我没记错,让你对抗他的声音不是最近才有的。

邓布利多(欲语又止):你在哪里?我听到的是爆炸声吗?

阿不福斯:没错,我得走了。

邓布利多:你在前线?

阿不福斯:我在一处临时机甲维修基地,帝国军可爱的小伙子们每天都要轮流轰炸上几回。听着将军,我要走了,祝你好运,虽然这话不是出自真心,我曾发誓永远不再祝你好运,但如果这次你能受到命运女神的青睐打败格林德沃,这或许算是你做过的一件好事。

邓布利多:阿不福斯?阿不福斯!

(电话传出盲音,邓布利多把话筒拿的很远,死死盯着它。)

女管家:你为什么把电话拿得那么远?它出故障了吗?我早说过这些复古的设备中看不中用。

邓布利多(许久后回答):没有。

女管家:我弄明白这孩子是怎么回事了,她在国王中转站和父母走散,又坐上了错误方向的飞船,等他们发现再赶回来少说也要好几周,还要看他们本来的目的地是哪儿,你知道那种长途飞船是不允许中间停靠的。

邓布利多:你会照顾她的对吧?

女管家:难道我能把孩子交给你们这些粗心的男人?

邓布利多:谢谢你,米兰达。

幕闭,第一章完。


评论(8)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豌豆姬-SELLSEA | Powered by LOFTER